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慧聪国际携手世界领先信息提供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1:05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日前,有中国首席商务资讯服务商之称的慧聪国际资讯与世界领先的超一流出版商和信息提供商英国RBI(REEDBUSINESSINFORMATION)公司在京签约,双方将携手完成国际、国内燃料油市场的研究合作,以全面详尽、准确及时的原创资讯作为传播载体,通过信息日报和周报的形式,向参与石油现货及期货交易的机构和用户提供完备可靠的信息服务,帮助他们有效地做出交易决策。此次合作,标志着中国的资讯公司第一次跨进了全球超级公司行列。

  据介绍,目前国内能够提供相关燃料油期货市场信息分析的机构(如期货公司等),大多只关注于技术层面的有关信息,而缺乏对实体市场的理解,这无法满足用户的最终需求,尤其是燃料油消耗型企业对套期保值投资的需求。

  经过历时近一年的市场调研,慧聪国际与RBI公司最终决定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强强联手,分别采用英文和中文两种版本,联合制作国际和中国燃料油市场贸易报告,为国内以及国际客户提供更准确、及时、有效的燃料油咨询意见,期货方面包括市场信息、动态、研究报告等,现货方面包括国内、国际市场油品行情、价格变动走势、船期预报、市场预测等。该报告构成了针对燃料油现货和期货市场的完整信息体系,从而让国内外石油企业能更准确地把握中国燃料油市场脉搏,有效避免“中航油”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双方的此次合作也将一改以往简单的、中国公司在其中往往缺乏技术含量的“资讯合作走代理”的陈旧模式,一举实现中、英两家公司联手打造同一具有国际化特征的信息产品,并从程序上实现了从信息采集、加工制作、产销一体化的全方位合作。

  (施波涛)

  《市场报》 (2005年02月08日 第二十三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