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历史长河中璀璨的群星(汽车史话)(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1:02 人民网-市场报
  世航
汽车历史长河中璀璨的群星(汽车史话)(组图)
  人们常说,汽车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扩大了他们的世界。而下面的这些人,或许你认识,或许还很陌生,但汽车对于他们,则意味着人生轨迹的彻底改变,在他们的历史中,汽车已经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亨利·福特

  美国汽车之父

  这个美国密歇根州的农场主之子,父亲是爱尔兰移民,来美国时不名一文,但却成为福特汽车工业的创始人。1908年福特汽车公司生产出世界上第一辆属于普通百姓的汽车———T型车,世界汽车工业革命就此开始。1913年,福特汽车公司又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条流水线,这一创举使T型车的数量共达到了1500万辆,创下了一个世界记录。

  梅赛德斯

  以车的名义留芳千古

  因汽车而名留青史的人不少,但这个小女孩却独享殊荣。1899年3月,奥地利驻匈牙利总领事埃米尔·耶利内克驾驶以他的小女儿梅塞德斯(Mercedes,意为幸福)命名的戴姆斯汽车,在法国“尼斯之旅”汽车大赛上一举夺魁。于是汽车史上最为荣耀的一个名字“梅塞德斯”诞生了。

  玛丽莲·梦露

  我为车狂

  她还叫诺玛琼的时候,拍了平生第一张裸照,只为了自己的汽车(应是雷鸟)不被典当,那惊人的魅力被世人发现,从而那一生的传奇开始写就。她应该感谢这辆车———让她成为全世界的性感偶像,还是应该怨恨它带她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埃尔顿·赛纳

  永远的车神

  虽然舒马赫打破了赛纳的纪录,但在人们心中,永远的车神仍然是他———虽然意外,断送了塞纳的生命,却成全了他一世英名。在往后人们的记忆中、话题里,他永远以一个传奇的姿态出现,永远只是在巅峰争斗时败给了不可抗拒的命运,而非对手。

  让-吕克·拉卡戴尔

  法国悲剧

  在法国的汽车史上,这是一个悲剧的名字。2003年2月26日,法国第3大汽车制造企业———玛塔汽车制造公司被迫关闭,而在半个月之后,它的创始人也撒手人寰,人们不知道他是否为了公司而殉葬。

  阿诺施·瓦辛格

  车人合一

  是他促成了“悍马”民用版的诞生,而他也是美国第一个拥有悍马军用吉普车的普通公民,虽然阿诺州长现在已经不太可能再开着庞大的“悍马”急驰在好莱坞大道上,但他的身影早已与悍马融为一体。

  柯林·查普曼

  个人英雄主义

  是他一手创造了莲花,在他生前,这个品牌所有车型都是由他亲自负责设计制造的,他不仅是个伟大的汽车工程师,而且还是一个出色的车手,率领莲花车队自1958年以来先后7次在F1车赛中夺冠。汽车界的个人英雄主义,非他莫属。

  Ferrucio Lamborghini

  怒而成章

  据说是法拉利的创始人恩佐的一句话,他不相信造拖拉机的也能够造出跑车,促成了蓝博基尼的诞生,FerrucioLamborghini就真是造出了蓝博基尼,并用一头黄色的牛来作车标,与法拉利的“红马”进行一场旷日持久的对抗,至今难分难解。

  《市场报》 (2005年02月08日 第十六版)
汽车历史长河中璀璨的群星(汽车史话)(组图)
汽车历史长河中璀璨的群星(汽车史话)(组图)
汽车历史长河中璀璨的群星(汽车史话)(组图)
汽车历史长河中璀璨的群星(汽车史话)(组图)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