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美术馆四项大展贺新春(展会聚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0:56 人民网-市场报

  欣文

  春节期间,中国美术馆将在1层、2层和5层的14个展厅同时举办文艺复兴及巴洛克时期意大利绘画展、大俗之雅民间美术展、馆藏近现代名家国画展和宗其香画展4大风格迥异的展览。

  在春节期间动用这么多展厅,同时展出这么多高水平和多风格的作品在中国美术馆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中国美术馆馆长冯远表示,从经营角度讲,此举是希望通过集束型的展览手法,将风格各异的展览同时推出,满足不同人群的审美需求,让以往因高校放假、市民出游造成的参观淡季不再冷场。同时,本来以高雅著称的美术馆第一次举办民间美术大展,也是希望能利用美术馆的平台加强民间文化与当代人的沟通。

  冯馆长介绍,文艺复兴及巴洛克时期意大利绘画展将自2月5日至15日展出,该展览也是中法文化年法国年的活动之一。111件作品是法国家乐福集团和法国政府出资10亿欧元才从欧洲个人收藏家手中购得的。作品包括了出自“文艺复兴三杰”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基罗之手的珍贵素描手稿以及卡拉瓦乔、鲁本斯等大师从未面世的精品绘画。这111件作品第一次在世人面前亮相就选择了北京,春节过后,它们将返回艺术家们的故乡罗马展出。

  大俗之雅民间美术大展将从2月1日小年当天展至15日,馆藏年画、剪纸;刺绣、脸谱;现代民间绘画;北京风筝和首都高校书法专业师生楹联5大内容400件作品将同台展出。其中美术馆还特意安排从小年到腊月二十九期间,请捏面人的老艺人冯海瑞、风筝哈的后代哈亦琦、扎彩灯的老艺人张连友等民间艺术大师现场表演,市民当场可以以成本价购买民间美术品。

  同时在节日期间展出的馆藏近现代名家国画作品展包括了任伯年、吴昌硕、齐白石和黄宾虹的作品。4位大师都是兼擅诗、书、画、印的文人画家,其作品是中国文人画向现代形态转换的代表。宗其香画展自2月1日至2月16日展出,宗其香先生的家属将在展出的200余幅作品中选择30至50幅赠给中国美术馆作为国家收藏。

  《市场报》 (2005年02月08日 第二十八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