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力大省山西将启动电力预警制 设三个预警等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二月七日电 中国电力大省山西今年仍然处于缺电状态。据预测,全省今年平均电力缺口约为二百三十万千瓦。

  记者今日从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该省将尽快制定电力供应预警及处理预案,设立黄色、橙色、红色三个预警等级,根据不同的用电缺口,启动不同等级的应急方案。有关部门视不同预警等级,分别采取不同的信息发布形式。

  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李援朝介绍说:由于新增机组大多在年底前投产,而且还有运行不稳定的因素,今年山西省最大电力缺口预计为三百千瓦。

  据介绍,今年,山西省将继续坚持供电有保有压,强化电力需求的管理,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重点部门、重点单位的正常用电不受影响;优先保证经济效益好、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的重点企业、重大外商投资项目或高科技优势企业生产用电的合理需要;坚决压减不符合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项目建设审批程序的企业用电。

  此间电力部门有关人士称,由于用电需求的快速增长、新机组投运不足和电网构架制约等缘故,去年以来,能源大省山西也出现全省性、全年性和全天候缺电。山西省府已经制定出电力工业发展三年推进规划,至二00七年将有望完全解决省内缺电问题。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