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分拆物流公司5月赴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57 东方早报

  记者昨天从长安汽车集团获悉,长安属下的长安民生物流今年5月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长安集团旗下继国内上市的长安汽车(000625)后的第二家上市公司。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极有可能是长安集团为海外整体上市探路。

  去年,长安集团曾提出两种方案,一是集团在香港整体上市,二是长安汽车在香港发H股。但后来这两种方案均因长安汽车去年9月增发1.5亿股A股而被否定。后来,公司决定分
拆长安民生物流公司赴港上市,2005年初,这家公司的上市申请获得香港联交所的通过,将于今年5月在香港主板正式上市。

  长安民生物流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长安集团持有40%股份,是第一大股东,其他股东包括民生公司、美国美集物流等。民生物流已经完成香港上市的大部分程序,根据计划,民生物流将在5月份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据长安集团的相关人士透露,长安集团还有着更为长远的谋划,即先在香港打造一个融资平台,然后利用其进行后续资本运作,可能将长安集团或长安汽车的资产装进香港上市公司,进行二次融资。

  据悉,长安集团在香港上市直接目的是,解决公司大规模扩张带来的资金压力。据统计,长安2004年生产汽车58.2万辆,销售57.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93%和40.99%;实现销售收入282.5亿元,同比增长35.32%;市场占有率超过了12%。同时,重组江铃汽车,并提前两年进入中国汽车业三甲。

  集团总裁尹家绪在1月6日公布了长安集团新的目标:4年后,长安汽车力争产销量过百万辆;在6年内,力争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资金需求超过70亿元。在内地资本市场,长安汽车去年通过增发融到10亿元,此外的资金需求很大一部分将要来自海外资本市场。目前长安已在西南、东部和北方建立三大生产基地,长安福特、长安铃木两家合资公司都正在进行增资扩能、新建发动机工厂的计划,以及重组江铃集团,完成对其的控股。同时,长安还有不断推出新车的计划,这些都需要大笔的资金运转。2004年,它的利润为9亿元,这样,仅仅依靠企业自身的资金显然无法实现上述目标。于是,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就成为必然的选择。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