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礼仪储蓄节前沪上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51 上海青年报

  新年临近,记者发现,人们习惯的红包装现钞的传统贺岁方式如今正悄然发生着改变,一种新的贺仪形式———银行礼仪储蓄风头渐起。市工行年初新推的一款设计精美、充满新春民俗吉庆意趣的定活两便礼仪储蓄存单一经面世,便深受沪上市民青睐,认购者踊跃,而本地其它许多银行推出的礼仪储蓄存单、生肖银行卡也颇为抢手。

  本报讯(通讯员陆湘锷记者王庆慧)新春礼仪储蓄之所以能在沪上迅速走俏,缘于其
具有新年红包所无法替代的诸多特点:首先是礼仪储蓄在设计上强化了新春志福的传统民俗色彩,突破了普通银行储蓄存单格式化的固定模式,具备了相当于贺年卡的附加特性,可以充分满足广大市民在新春贺年中传递亲情、联络情谊的需求。

  其次采取银行存单的方式,可以解决市民新春期间拜年、企业发放年终奖时提取和传递大量现金的不便。以往市民春节给孩子的“压岁钱”、给父母的“赡家款”、给亲朋的“贺年礼”,还有企业给员工的年终“红包”,一般都是先去银行提款,然后再以现钞的方式传递,很不方便。而采用礼仪储蓄的方式,不但能体现浓厚的新年气息,还可以省却提取、传递现金的麻烦,自然深受欢迎。

  还有,礼仪储蓄作为一种金融产品所具备的收益性,也比直接送现金更具优势。考虑到新春贺仪还得具有较高的流动性,市工行、建行此次推出的礼仪储蓄都采用了介于活期与定期之间的定活两便方式,存入时不约定存期,随时可以支取,支取时按当日挂牌公告的同档次定期整存整取利率(最高为一年)的60%和实际存款天数计付利息,因此既有定期之利,又有活期之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