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互动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5: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请权威部门为企业解答问题、指点迷津。

  有关海关、质检、开发区方面的疑问,请联系编辑部。电话:87601711传真:87665240

  问:进口废旧钢轨,商品编码:7204490090(来源于世界多个产地,主要为俄罗斯,东
欧,南非,澳洲),除了缴纳普通关税、增值税之外,还要缴纳消费税吗?如果需要缴纳的话,税率是多少?

  答:进口72044900.90项下的商品不征收消费税。

  问:第十二条《报关员资格证书》是从事报关工作的专业资格证明,由海关总署统一制定,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持有资格证书者可按规定向海关申请注册成为报关员。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报关员资格证书》自动失效:(一)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3年内未注册成报关员的;(二)连续2年脱离报关员岗位的。

  要是一个大二的学生通过考试取得了《报关员资格证书》,没有参加报关员工作算不算连续2年脱离报关员岗位?

  答:凡取得《报关员资格证书》后,必须在两年内注册为报关员。否则将会被取消资格。

  问:我是新办的外贸公司,在杭州海关已备案。如果我们公司的货物是从宁波和上海出关,在宁波和上海等海关还需要备案吗?在宁波和上海备案需要什么样的手续……还有要去什么地方办理?

  答:海关已取消异地备案,可直接向进出口地海关申报。

  问:我想问一下:啤酒酵母的商品编码(HS)是多少?

  答:建议归入21021000。仅供参考,以进出口地海关归类为准。

  问:我公司已办理了海关注册登记,但没有办理电子口岸,这会不会影响我公司出口业务的办理?哪些方面?

  答:报关注册企业应办理电子口岸手续,否则就无法办理报关手续。

  问:请问进口除日本以外的12M长废旧钢轨的关税税率是多少?除了需要废物进口许可外还需要什么相关许可吗?

  答:进口废旧钢轨的关税税率为:优惠关税税率0,普通关税税率8%,增值税税率17%;进口废钢需提供一般单证外,还需提供入境货物通关单、进口废物批准证书。

  问:我公司是做PCR检测试剂的,有个客户想从我公司订少量的试剂,我想用快递运出去。不知通关的时候需要哪些文件。注:我们的试剂是液体,属生物制品,需冷冻,可以空运吗?

  答:请向机场海关咨询。

  问:本人去年12月于国内购买了一台冷水机,价值RMB2500,于香港使用(自用),可是该机现不能工作,要送回国内维修,请问进口时(罗湖口岸)要办理什么手续?是否需要打税?

  答:入境时向海关申报,出境时向海关办理核销,无需征税。

  问:出口转关的柜子从内地到了出境地口岸后发现破损怎么办?

  答:应及时向启运地海关和口岸海关报告。

  问:我公司是一家新办的外商独资有限公司,产品100%出口。现准备签进料加工生产合同,据了解出口是可以办理退税的(服装及内衣业),退税手续应如何办理?

  答:一般贸易出口和加工贸易复出口国内购料部分方可申请出口退税。

  问:我公司是加工贸易复出口的,我们想了解退税环节从哪个程序开始做?涉及哪些部门?

  答:加工贸易本来就是保税(免税)的,何来退税一说。

  问:医疗器械在美国已经注册,但在国内还没有注册,请问能进口吗?

  答:应提供相应的监管证件。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