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师论道:中国汽车海外拓展之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2:5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对中东汽车市场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的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的刘姝威和徐殿刚:

  中国汽车进入中东一定要找当地最具实力的代理商,而且要加强中国汽车品牌在中东地区的宣传。因为目前中国汽车厂商对产品和品牌的宣传力度不够,中东市场普遍对中国汽车不了解、不熟悉,甚至有些中东人不知道中国能生产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与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

  出口汽车不能只靠低价竞争,长远的发展必须要靠品牌、质量、服务这些根本的东西。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咨询中心主任、俄罗斯政府前中国贸易顾问祝景成:

  中兴旗舰皮卡是中国第一个进入俄罗斯汽车市场的品牌,但它也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这就是在使用中对汽车质量的考验、零部件的供应和售后服务。如果零部件的供应和售后服务做不好,中兴旗舰皮卡也难以在俄罗斯站稳脚跟。

  尽管俄罗斯汽车市场被各国制造商看好,但同时它也是一个很难打入的特殊市场。由于运输、关税、许可证、特殊技术以及特殊的自然条件和国情等诸多问题,许多世界品牌进入俄罗斯的步伐都较为缓慢。有关资料显示,韩国现代1992年进入这一市场,到2003年底销售总量不到1万辆;韩国大宇1995年进入,当年只卖了1千辆;美国福特也已经进入多年,但直到2003年才突破2万辆。

  所以,我国汽车企业还要仔细研究俄罗斯汽车市场的特点、各国对俄汽车贸易的经验教训,从而进一步推进国产汽车抢滩国际市场。

  著名汽车评论人钟师:

  由于我国出口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国家这一狭窄的市场,海外试水的区域性特征十分明显。而且高度重叠的目标市场和客户,将不可避免地增加国内厂商在出口时的自相残杀。国内价格战有可能再度转移到海外。

  (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