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鸡赠送版发行邮市走活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2: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原以为年前邮票市场会以平淡的结局收场,那么许多邮商也就可以提前返乡回家过年了,不过上周邮市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在年前最后一周的行情中,邮市大盘出现了蠢蠢欲动的局面,并且大盘全面小幅上扬,卖货的人减少,大家都变得惜售起来,浓郁的节日气氛没有掩盖住投资者和邮商对节后行情的信心,反而因这次反弹更加坚定了“年初有行情”的看法和信心。

  2004年板块小幅上涨

  上周鸡系列继续领涨大盘,其中因作为全年预定户的赠送品《赠送鸡》小版张的面市,市场顿时热闹起来,人气大增,其上市首日即迅速走高,由此带动了鸡大小版和整个大盘小幅上扬。除此之外表现最好的还有2004年热门品种,上周2004年邮品板块全部小幅上涨,并且低位不好拿货,而2003年小版张也轻微跟涨,并且市场货源减少,邮商不愿意摆在柜台上低价卖掉。不过小型全张和邮资封片等其他板块的表现就一般了,甚至基本上没有表现。

  部分新品受冷落

  上周还有《中国邮政开办集邮业务5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台湾古迹》小版票、《杨家埠木版年画》小版票和小全张等新邮品种相继面市,不过除了《台湾古迹》小版票受到少量投资者的关注外,其他品种都受到了市场的冷落,其中《杨家埠木版年画》小版票跌破面值已成定局,而《杨家埠》小全张面市后也是一步跌到4元附近。

  《鸡大版》大幅上涨

  其他1月份以来发行的2005年新邮本周价格都有所上涨,《鸡大版》本周大幅上涨,并且市场货源明显减少,一方面集邮公司在有意控制货源投放节奏;另一方面前周该品种在下跌到一定价格时买盘出现吸纳愿望,这是导致价格上涨的主要两点原因,前周《鸡大版》42.5元,上周上涨到46.3元。《鸡小版》上周成交也很活跃,成交顺畅,由前周的24.1元上涨到最新的26.2元。新发行的《鸡赠送版》开盘最低19.8元,最高上冲到24.5元左右,目前随着货源增多回落到23.4元。《西气东输》本周盘整在11.5元附近,而《台湾古迹》则稍微好一点,市场价12.3元。

  2004小版票价格走坚

  2004年小版式邮票本周表现也不错,价格走坚,并且买货不好买量。《国旗国徽》不干胶小版张成交一般,小幅波动,最新价55元,《国旗国徽》小版张由23.2元上涨到23.7元不好买货,《中国名亭》小版张涨势也不错,再度返回到23.4元一线,《绿绒蒿》小版张本周最高曾上涨到20.4元,但目前回软到19.7元,《城市建筑》小版张也由20.9元上涨到21.7元,《隶书》小版张上涨到20元附近,《鸡血石印》、《人大》、《邓小平》和《司马光》目前最新价格则分别为25.9元、17.8元、16.1元和20.1元。

  2003小版张轻微走硬

  2003年小版张普遍轻微走硬,并且跳楼货源和卖盘减少。《毛泽东》和《青铜器》分别轻微上涨到37.5元和33元,《杨柳青》上涨到22.8元,《梁祝》25.5元不太好买货,《晋祠》稍微弱一点19.2元偶尔有卖盘,《图书艺术》24.5元成交不多,《名将岳飞》与《鼓浪屿》则分别在28.5元和32.5元上下。早期版票中,《昭陵六骏》小版张18.5元不太成交,《建党》小版张略走稳,14元附近成交,《兑奖蛇折》20元,《野生动物2组》9.6元。小型全张本周横盘,《步辇图》小型张9.8元不太成交,《邓小平》小型张3.7元,《祖国边陲》小全张8.4元,《世界杯足球赛》小全张维持在13.9元附近。邮资封片成交清淡,小本票《鸡》价格略涨到10.2元,《猴》10.7元,《中国鸟》7元,这些都是整条货源的价格,散本稍微要便宜一些。(晓范)(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