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T卖场给入驻商家打分经营户“吆鸭子”将被淘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1:2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曹勇)昨日,不少消费者在泰兴通信电脑市场门前的一块公示牌前议论纷纷,并不时发出叫好声。原来,公示牌上记录了该市场商家一月份的考核“成绩”,其中包括商家不良行为和被投诉情况。该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家的分值半年汇总一次,得分最低的商家将被泰兴市场淘汰。

  据悉,泰兴电脑市场是我市首家对经营户考核业绩,实施“末位淘汰”的商场。

  公告牌上的内容有“商家不得经营假冒伪劣产品”、“产品销售必须明码实价,不得以虚假的‘清仓价’、‘甩卖价’、‘最低价’等价格欺诈方式,总共有19条之多。公布的考核打分表上,一家电脑公司,得分最低,仅77分。这家电脑公司将被”请“出泰兴电脑市场。

  泰兴电脑市场有关负责人称,他们已经就此问题与该公司的负责人交换了意见。据了解,泰兴市场现有450家入驻商家,从今年1月份开始,每月定时将各商家的考核分数予以公布,并注明扣分的原因。同时,市场每半年公布总分,“吆鸭子”的商家会被逐出。市场内的一电脑销售商家说,市场实行末位淘汰制,不但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商家也有好处。当时,有80%以上的商家支持该制度。

  谈到市场实行商家末位淘汰制的初衷,泰兴电脑市场有关负责人认为,IT专业市场一般只有5年的发展期限。泰兴市场经历5年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水平。如何让传统IT卖场升级,成为各卖场最关心的问题。他表示,去年在泰兴市场召开的中国电子市场联盟会上,提出了由卖场对经销商负责,向对经销商和消费者共同负责的方向发展,泰兴只是在具体措施上走在了前面。来源:重庆商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