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认为英特尔可能违反反托拉斯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1:15 商务部网站

  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的日本分部2月5日拒绝针对一项媒体报导作出评论,该报导称英特尔将因营运违规遭到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警告。

  朝日新闻2月5日报导,公正交易委员会认为英特尔的日本分部可能违反了反托拉斯法,且将对该公司发出警告。

  英特尔公司发言人士Masatoshi Mizuno表示,无法就臆测性的报导作评论,但会继续配合检查。

  公正交易委员会4月时突击检查了三间英特尔办公室,为调查可能违反反托拉斯法事件的部份努力,激起竞争对手对英特尔的指控,称英特尔10年来的经营方式不公正且具侵略性。

  朝日新闻称,公正交易委员会怀疑,英特尔向电脑制造商提供折扣,前提是制造商同意不购买超微半导体(AMD)等对手的芯片或减少购买量,以此来打压竞争对手。

  报导称,英特尔曾向数家日本电脑制造商作此提议。日本共同社则称,英特尔已向公正交易委员会表示,并未违反法规。若公正交易委员会对英特尔发出警告,这将是继去年7月对微软发出类似警告后的第二次。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