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液化气货足价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1:05 金羊网-新快报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小心“便宜”液化气短斤缺两

  新快报讯(记者 陈龙 通讯员 闵强 海晖)在上一个黄金周的国庆节前后,液化气价格疯涨,引起社会普遍关注。春节黄金周液化气价格将有什么变动?目前液化气市场的质量状况如何?昨日记者从广东地区的液化气一级供应商广州石化了解到相关情况。

  据悉,春节期间,广州乃至整个华南地区液化气供应非常充足,甚至可以说供大于求。春节前,珠三角大量外来工返乡过年,以外来工为主的乡镇小型工厂纷纷停工,液化气需求量骤然下降。因此,春节黄金周液化气价格不可能出现国庆期间价格大涨的情况。

  以目前进口气为例,一吨进口液化气到岸价是400美元,折换成人民币,每15公斤液化气到岸价是60元人民币,再加上充装费、运输费、送气费、专用液化气瓶滚码费、钢瓶检测费以及折旧等因素,一瓶15公斤液化气送到居民手中73-75元的价格是比较合理的。

  专业人士称,目前在广州市场,也有一些价格很低的液化气,但市民应该小心。据悉,今年初广州某大型液化气站充装量短斤缺两受技监部门查处,而2月初广东省技监部门对广州市各气站进行过一次突击检查。分析认为,目前各液化石油气供应商都面临激烈竞争,个别企业会采取廉价倾销方式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出现短斤缺两的行为也就不足为怪。

  此外,广州石化下属的中穗燃气公司表示,许多市民害怕节日期间液化气中断,节前在液化气还余1/3甚至更多时就提前换气,其实毫无必要。眼下各液化气零售商都纷纷靠服务抢占市场,春节长假也是液化气零售商的黄金周,但送气费用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但中穗也表示其属下的液化气零售门市部将不加收送气费。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