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1:01 商务部网站

  领导带头示范、党员积极参与,商务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全面展开。在教育活动中,商务部结合商务工作的特点,在切实提高部党组的领导能力、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上下功夫。

  层层动员,抓紧抓实

  1月19日,商务部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接着,部机关各司局和事业单位纷纷召开会议,层层进行动员。在动员过程中,商务部党组提出,各单位要做到学习动员向前推进一步,党员的思想认识提高一步。商务部还印发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记录本》,要求各单位坚持做好工作记录,切实保证学习效果。

  部党组带头“静下心来,学深一步,学有所获。”

  商务部党组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带头示范。1月25日,商务部在京党组成员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实况,在收看节目后,到会的党组成员先后发言。商务部党组决定,每位党组成员要做好一次动员,讲好一次党课,并在学习阶段结束后写好一篇心得。

  1月29日至31日,商务部党组利用双休日和一个工作日连续三天,每天十个小时,集中学习研讨。在学习中央文件、中央领导讲话及部分学习材料的基础上,部党组成员结合商务事业的发展,就新时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如何将商务部党组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如何在商务领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议题进行了讨论。中央督导组组长万宝瑞同志也参加了学习研讨会,他与商务部党组成员共同交流了学习体会。

  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提高

  目前正值岁末年初,也是全年商务工作的开局阶段,各项任务繁忙。

  商务部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当前,商务部把做好春节市场供应和安全工作,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以致用”的具体体现之一。春节期间保持市场稳定、食品安全和打假问题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一刻都不能放松。为保证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商务部组织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提前采取措施,积极备货,实时监测,保证市场供应和市场平稳运行,同时加强节日期间生产、经营活动安全管理,完善应急措施。

  拓展学习途径,提高学习效果

  商务部分别在内外网建立了“商务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栏目,在网上安排了有关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文字和音像资料,开展网上宣传教育、信息发布和交流研讨。

  此外,还通过座谈、讲党课、作形势报告、观看革命历史影片等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学习形式,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商务部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就执政能力建设和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等主题作报告,邀请了文化部孙家正部长作了《努力提高建设先进文化的能力》的专题报告。

  2月3日,商务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前往中央民族大学慰问寒假留校困难大学生,并与他们举行座谈会,之后还参观了民族大学学生宿舍,并与困难大学生共进晚餐。座谈会之后,商务部向贫困学生转交了捐款和新年礼物。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