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巨额贷款换得长期合约 俄远东支线向华供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38 燕赵都市报

  以60亿美元为代价,签订俄罗斯长期供油合同。在2月1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俄联邦能源署署长奥加涅相证实,中俄已签订一份长期的俄罗斯石油供应合约,代价是中国向俄罗斯提供约60亿美元的中期贷款。

  签约的双方分别是俄国有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中国头号石油商中石油。去年,尤甘斯克公司在拍卖中被名不见经传的贝加尔金融集团拍得,随后便被转手卖给俄罗斯石油公司

  这笔60亿美元的巨额贷款,其数额将超过去年俄罗斯所有银行海外贷款的总和。奥加涅相对记者说:“中石油已为那宗长期的石油付运交易预付了款项。”但他没有透露预付款项的具体数目,也没有透露合约的年限。

  俄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上月的一次秘密访华,敲定了上述交易的初步协议,俄承诺在2010年前付运4840万吨石油给中石油。

  就远东输油管线问题,奥加涅相表示,正在就建设通向中国的支线进行讨论,最初的石油输出有可能是输往中国的。这意味着俄远东输油管线的第一桶油将流向中国。

  此外,60亿美元巨额贷款,普遍的看法是,中石油只有以发行A股和增发H股形式募资,才可能完成这笔交易。据此前中石油财务总监王国木梁透露,中石油将在2005年发A股的募资形式获得资金。之前盛传中石油集团拟向上市公司出售其海外资产,外界估计该交易额在40亿美元左右。

  北京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