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监会将严打金融犯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良)银监会负责人6日表示,银监会下一步将坚决查处违法违规案件,遏制住重大案件的发生。对已发生的案件要迅速组织力量,坚决予以查处。对重大违法违规案件,要实行领导办案负责制,不管案件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严肃查处。涉及违法犯罪的案件,必须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惩处。

  实行领导办案负责制

  银监会要求各行对重大违法违规案件,要实行领导办案负责制,不管案件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严肃查处。涉及违法犯罪的案件,必须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惩处。对案件查处工作不力或有意隐瞒案件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同时,各银行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制度,合理确定任务指标,把风险及内控管理纳入考核体系,切实加强和改善银行审慎经营和管理,促进国有商业银行持续健康发展。

  落实排查制消灭发案隐患

  银监会要求各银行应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完善分支机构授权制度。要坚持“轮岗制度”、“干部交流制度”和“强制休假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高级管理人员特别是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的行为监管,建立和落实对员工行为排查制度,力求将各种发案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技术手段结合制度建设

  此外,各银行要进一步提高技术保障,将技术手段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在技术手段相对薄弱的地方要加大突击检查的力度。要认真按照银监会《商业银行内部控制评价试行办法》,建立规章制度的后评价制度,及时完善,堵塞漏洞,切实防范各类风险。

  各银行将部署拉网式检查

  银监会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对各银行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针对案件频发势头,各家银行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立即部署有针对性的“拉网式”检查。检查的范围包括大额对公存款、大额贷款、结算账户管理、银企对账等,对上述业务涉及的部门及相关岗位进行重点排查。各行对查出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并将自查和整改情况及时上报银监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