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世界交易商观望会议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慧)2005年第一次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5日在伦敦闭幕,会议前夕全世界的眼光都盯着,市场上交易清淡,全世界所有的交易商都在观望会议的结果。

  上海炜懿富利外汇咨询公司王伟分析说,这次G7会议再次呼吁一个稳定的外汇市场,并敦促各国采取更具弹性的汇率政策。

  王伟分析说,这次G7工业国所关心的关于汇率问题主要讨论了3大议题:美国削减赤字;美元前景和亚洲货币汇率机制的灵活性问题。

  在美国削减赤字问题上,格林斯潘给了市场一个明确的表态:格林斯潘在G7会议前表示美元的下跌和美国政府严控预算纪律可能会很快削减美国经常项目帐下赤字。会议声明中称美国已同意巩固财政,这令受疲弱美元困扰的欧洲国家感到高兴。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布什怎么推进削减赤字的措施,美国要想持续削减经常项目账下赤字,并长期稳定美元汇率都将异常艰难。

  王伟指出,此次G7会议日方官员讲话也没有新意,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央行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以战胜通缩,确保经济增长。而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则重申,汇价应反映经济基本面,汇率过度波动是不适宜的,日本汇率政策的原则与G7一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