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国许诺削减贫困国家债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38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伦敦2月5日电为期两天的西方7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5日在伦敦闭幕,7国一致同意削减贫困国家的债务,为达到联合国制定的千年目标、特别是为消除非洲贫困做出进一步努力。

  会议结束时发表的联合公报说,7国集团愿意把个别高度负债国家的多边债务完全勾销,并吁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关注其他低收入国家的债务问题。会议认为,国际社
会提高援助的有效性也是十分重要的。会议还认为多哈发展议程取得进展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和消除贫困也非常重要,因而必须确保多哈回合谈判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实质性好处。7国集团鼓励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确保取得重大成果方面都发挥积极作用。

  公报说,7国财长呼吁债权国把去年遭受海啸灾难的亚洲国家的债务偿还期延长一年、呼吁欧佩克国家增强透明度以减少石油价格的波动、并在汇率方面采取更加灵活的做法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但是,7国集团主席国英国财政大臣布朗提出的世界富裕国家把每年对最贫穷国家的援助从500亿美元增加到1000亿美元的国际财政安排倡议没有获得通过。美国明确表示不予支持。在美国的影响下,原来对此项倡议表示支持的德国和意大利也发生动摇,两国虽然仍原则赞同英国的这项倡议,但又表示这项计划过于雄心勃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