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店预订生意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3:17 今晚报

  本报讯 今年的春节和情人节接踵而至,这让津城的不少鲜花店忙得不亦乐乎,买花的、订花的令大大小小的花店进入了旺销的“花季”。

  在本市和平区、河西区、河北区的一些花店了解到,玫瑰、百合已经进入了预订的旺季,黄菊、白菊、福朗菊等鲜切花的销量也比较可观,而花店卖花最擅长的还是渗透着插花艺术的中小型花篮。据悉,一些消费者为了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已经预订了各式各样的花篮

  在记者采访的几家花店内了解到,目前一枝普通玫瑰的价格为3元左右,一枝普通百合10元左右,而据店家介绍,待到情人节前夕,普通玫瑰一枝就可卖到15元左右,有的甚至会更高,所以为了迎接情人节这一大商机,他们都备足了货源。采访中还了解到,现在即使是普通玫瑰的预订价格也已经到了每枝8元。对于为何预订价格也水涨船高,一家花店老板的解释是,以前订玫瑰基本都是按照预订时的价格,可是这样一来很多年轻人都搞起了预订,“如果供应商到时不调价还好,他们万一调价我们就受损,所以为保险干脆就把预订价格也调上来,这样感觉还有点保障。”

  对于当前盛传的可在玫瑰等鲜花上刻字、打印图像的“印像玫瑰”,很多花店的经营者表示只是听说过,但目前在本市还不多见,而且询问的人也很少。

  与玫瑰、百合预订繁忙相衬的是,可以久开不败的牡丹、向日葵、麦穗花等各种仿真花、干花系列颇受一些家庭的喜爱。一位购买了150多元仿真花和干花的消费者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种花既好看又省心,摆在屋里一放就是一年,时间长了只需抖抖灰尘,这一点比鲜花省事很多。”(王绍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