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金融公司“挤走”银行车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0: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刘芳)成立短短数月的汽车金融公司已经向银行车贷发起了猛攻。记者获悉,从2005年1月1日起,各大银行的车贷业务已经从大众、通用和丰田的4S店撤出。这意味着今后消费者想贷款购买这些品牌的汽车,将只能选择汽车金融公司。

  大众页川方庄店工作人员介绍,以前该店只提供银行的车贷;去年10月大众汽车金融公司开业后,该店既提供银行车贷,又提供大众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但从今年1月1日起,该
店就不再和银行续约,只提供大众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了。除大众页川外,上海大众在京的其它30多家4S店也没有和银行续约。记者同时了解到,通用和丰田的4S店今年也向银行车贷说了“不”,转而向消费者提供各自的汽车金融公司贷款。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众汽车金融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利率要比银行高出1至2个百分点。以一辆报价20万元的汽车计算,这两家公司提供的7成3年期贷款利息要比银行车贷高出4000元至8000元;丰田汽车金融公司虽然利率比银行低,但只有区区0.576个百分点的优势。

  三家汽车金融公司有没有利用销售渠道挤走银行的嫌疑?大众汽车金融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我们绝对没有要求4S店只与我们合作。”对此,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个人信贷管理部负责人表示,4S店确实有选择的权利,但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不仅北京,听说在外地也是如此,“这很难说是纯粹市场选择的结果”。

  目前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轿车国内销量稳居行业前三,丰田销量去年也进入了前十,2004年这四家企业的总销量达到98.9万辆,占全国轿车总销量的42.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