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统一指数推出 > 正文
 

沪深股市今年将成立专门指数公司并推出统一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据北京《竞报》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透露,沪深两大交易所有望于今年成立专门的指数公司,并推出统一指数。

  报道援引业内人士的话指出,统一指数的推出,将为股指期货提供基础,改变目前困扰股市的缺少做空机制的顽症。

  耿亮是在上证所举行的纪念“国九条”发布一周年座谈会上作此表示的。他说,作为继续贯彻落实“国九条”的举措,2005年上证所将研究推出一系列新产品、新机制,其中包括开发权证产品,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手推出共同指数等。

  据悉,日前沪深两大交易所已商定年内成立指数公司,一方面推出统一指数,为今后推出更多基于此的指数产品提供合适的标的;另一方面做好现有上证180、上证50和深证100等指数的维护、优化及调整。通过指数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

  业内人士指出,指数公司的诞生意味着今后A股市场将迎来更多指数产品,从而吸引大资金投资。去年年底,上证所就新推出“红利指数”,目前“公司治理指数”也在研究之中。同时,上证所还会在指数的平台上研制出更多类似上证50ETF的衍生产品,以满足不同机构的投资需求。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