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市昨“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3:3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妍实习生马容)昨天是腊月二十六,年前采买年货大军开始涌现。记者在本市几家大型超市看到,昨天上午购物人流开始大幅度增加,预计到腊月二十九,超市将出现购物“井喷”,日销售额将达到平日的3倍以上。

  年货商品全部动销

  记者在家乐福海光寺店和家乐南楼店等大型超市看到,卖场里到处悬挂着红色的灯笼和喜庆的鸡玩偶,把超市衬托得年味十足。不光是在收银台前排满了等待结账的人群,在食品、生鲜、服装、日用品等区域内都挤满了置办年货的人群。记者特别留意到,前段时间蒙受阴影的福临门、金龙鱼等品牌油销售并未受到影响,专柜前依旧拥挤着很多选购的消费者。在小鸡钥匙链、小鸡玩偶、吊钱儿、贺卡等专柜旁,许多消费者几乎是用“抢”的方式才拿到了自己想要购买的式样。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超市已经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几天。

  高档海鲜成宠儿

  今年春节,消费者购买年货与往年相比有了一些新特点。记者在超市专卖高档海鲜的速冻柜台前看到,购买海鲜的人群将柜台围得水泄不通,整个超市的采购气氛相当火爆。切割好的三文鱼、鳗鱼、大条的平子鱼和目鱼、活海蟹等高档海鲜都已开始旺销,尤其是一些盒装的大对虾,虽然价格有的高达上百元,但热购场面不断涌现。据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这些高档海鲜的品种和销售量都比往年有了很大提升。

  各种礼盒开始走俏

  和各种日用百货和食品等年货旺销态势不相上下的是,各类包装精美的礼品套装开始大量动销。记者发现,许多用精致礼盒包装好的红酒、高档巧克力、水果篮、保健品礼盒、饼干礼盒、酒类礼盒、咖啡礼盒、休闲食品礼包、南北干杂礼盒、腌腊制品礼盒、糖果礼盒,甚至洗涤用品、美容护肤礼盒等都成为了大家抢购的对象。有的礼盒上还绘有“吉祥鸡”图案,销路非常好。据家乐福超市工作人员介绍,酒类、巧克力和保健品礼盒现在最热销,每天都能卖出几十万元。究其原因是消费者在春节前就将过年时走亲访友所需的礼品准备充分,以备不时之需。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