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楼继伟:中央财政将保持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连续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四日电(记者于晶波)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今日表示,无论中国财政政策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中如何调整完善,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支持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都将是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和目标。中央财政将继续保持支持实施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楼继伟在此间举行的西部大开发五周年座谈会上表明上述观点的。

  中国目前正处于宏观调控的关键时期,今年中国政府已明确提出将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由于西部地区大量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靠中央财政支持投入,因此积极财政政策的淡出引发了舆论对西部优惠政策能否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的疑虑。

  楼继伟今日明确表示,中央财政将继续保持支持实施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同时还将根据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完善充实及支持政策,创新支持方式。

  这位官员透露,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对西部的转移支付力度,包括增加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投入;同时还将综合运用税收政策、财政贴息及财政补助等间接方式支持西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西部大开发。

  二000年一月,中国西部大开发大幕开启。五年间,中国中央财政共向西部地区下达国债项目资金近三千亿元人民币,占同期全国总数的四成五;中央财政对西部地区财力性转移支付亦累计高达三千三百余亿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