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询价第一股涨得高跌得也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2: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贾宝丽)华电国际(600027)在首日的疯狂表演之后,昨日以4.06元的价位跌停开盘,又一次让市场大跌眼镜,也让昨日追高买入的投资者目瞪口呆。

  在上市首日被恶炒的询价第一股华电国际开盘即封跌停,这比当初八一钢铁上市时的走势更“妖”。八一钢铁在2002年8月16日上市时,也曾以8元的开盘价高开高走,当天最高曾冲到11.5元,第二天便以跳空低开,全天跌幅达8.66%。但昨天华电国际直至收盘跌停板也
没有打开过,有6333万股封住跌停。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研究员蔡钧毅告诉记者说,华电国际昨日的开盘跌停现象应该说是单个股票价值回归的体现,仅从华电国际上市首日的均价4.01元来看,也比当初市场平均预期的价格高出很多,因此,股价跌停也似乎是一个必然的结果,是对股票价值回归的确认。

  蔡钧毅个人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华电国际的价格可能也就在4元左右。

  不过,蔡钧毅表示昨天华电国际的走势对于引领整个市场的价值回归是有利的。

  让人欣慰的是,华电国际的跌停并未对大盘造成太多负面的影响,昨日,以齐鲁石化(600002)、民生银行(600016)、中国卫星(600118)等为首的石化股、金融股、科技股板块都有不俗表现,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最后都以红盘报收。

  询价第二股发行价锁定5.97元

  本报讯黔源电力发行价格最终确定在询价区间上限,即5.97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9.01倍。参与本次累计投标询价的配售对象共计76家,申购总量为44570万股,冻结资金总额为26.23亿元人民币。

  黔源电力将于2月18日进行网上市值配售。

  (董筝\)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