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汽车城欲百亿谋“强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2: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至2007年,零部件出口交货值达到零部件工业总产值的25%,力争成为国家级的零部件出口基地”,这是记者昨日从《上海国际汽车城2005-2007年行动纲要》中了解到得。该纲要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国际汽车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审议并获得通过。

  据悉,上海汽车城目前已形成了以上海大众为中心的一大批零部件配套企业,但这些
生产企业的主要供货对象仍局限在上海大众等国内企业。而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增长率的下跌,汽车业的下滑同样为国内的零部件企业带来“阴霾”,出口无疑成为零部件企业的另一出路。记者百度一下,近年来我国的汽车零部件出口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商务部规划,今年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总额将超过200亿美元,而到2010年这一总额将达到700-1000亿美元。

  为完成这一转变,国际汽车城零部件配套工业园区将对已引进的234户零部件企业进行梳理,对优势企业在土地、能源、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培育一批有实力的零部件企业进入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体系。

  国际汽车城还将耗资5亿元建成汽车零部件国际采购中心,实现2007年国际采购交易量10亿美元以上,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拓展国际商场和全球企业采购汽车零部件的交易平台。纲要显示,2007年,国际汽车城零部件工业产值达到400亿以上,出口交货值达到其中的25%。

  此次,国际汽车城还制定了汽车服务贸易、科技研发、文化功能等任务。记者根据国际汽车城提供的数据初步统计,为实现这五大任务,未来3年国际汽车城的投资额将达到百亿以上,涉及具体项目30余项。其中包括投入6.58亿完成汽车展示贸易街建设,2007年达到新车交易5万辆,成为长三角地区的核心汽车城;3.4亿元建成汽车会展中心并投入运营;4.2亿元完成机动车监测中心二期项目;4.90亿完成风洞实验室建设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