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步股林:送猴迎鸡 牛心不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2: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转眼间,又到了送旧迎新的时节,首先给各位拜个早年,祝各位鸡年投资顺利!

  不经意间,深、沪股市的熊市也已经进入了第5个年头。虽然前段时间市场的低迷和个股的集体杀跌为历史所罕见,但年前最后三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还是给我们留下了几分期盼。从技术上看,由于沪指最终收在了去年4月份以来的下降压力线之上,所以,如果年后得到确认,那就至少是对1783点下跌以来的一个总修正,起码是个中级行情,时间跨度至少不
小于3个月,空间至少到1500点。如果年后突破得不到确认,也只是走势反复点,反弹延后点而矣,1783点以来的下跌再怎么猖獗也是尾声了。

  如果只是对1783点以来下跌的一个修正,也许还不足以引起投资人的兴趣;但由于自1783点以来的跌势到目前为止仅走了明显的3个子浪,如果跌势就此打住,又有谁能否定理论上大盘有在此反转的可能呢?而从市场极端低迷、人心极度涣散、各方舆论都极度悲观的情形看,也是熊市末期的特征。涨跌都极轻的盘面,连续阴跌后间或突起的放量长阳,既体现了市场整体信心之弱,也反映了持币者在此点位上的患得患失。这情景,不像1994年中,更像1995年底及1996年初!更重要的是:在前周四到上周二的几个交易日中,虽然大批个股跌停或跌幅巨大,但那些低市盈率的超跌蓝筹股早就站得稳稳的,甚至偷偷地翘头向上了。春江水暖鸭先知?此情此景,无不令笔者在这送猴迎鸡之际,牛心难泯啊!

  进入鸡年,笔者将有一段长时间不能守候深沪股市了,但笔者买下的一大堆小牛犊会很放心地让它们在这市场上日生夜大。预测市场的走势即使对专业的分析师而言都是高风险的工作,虽然我不知道市场年后会怎么走,但我知道自己手中的股票长期而言必获厚利,知道现在是十年一遇的投资时机。这就足够了,人生能有几个十年?

  进入鸡年,笔者将暂别坚守了8年的本报专栏阵地。作为临别赠言,笔者希望一向垂注本栏目的读者朋友能坚守投资原则,坚定投资信心,用心选好、圈好、养好自己的小牛犊,别让十年一遇的机会在身边溜过,别给自己的投资生涯留下遗憾。

  草芥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