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理财锦囊:外汇理财20种可操作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2: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方案十一:收益递增型结构性存款。

  如2年期收益递增型结构性存款,存款期限2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季度2.5%,以后每季增加0.25%,按季付息,银行有权在存款第一个季度结息时提前终止该笔存款。再如5年期收益递增型外汇存款,存款期限5年,每年付息一次,收益逐年增加,第一年存款为固定利率4%,以后4年每年增加0.5%的收益,银行有权在一年后提前终止该笔存款。该产品100%保本,
有优于市场利率的收益机会,但若市场利率上升的速度高于约定利率的增长速度,则客户将损失超出部分的收益。

  方案十二:利率区间累积增值存款。

  该产品与LIBOR利率区间挂钩,存款期限x年,每季度结息一次,每一年存款利率都按约定期限LIBOR在某一约定区间的天数计息,如果LIBOR利率超过约定的利率区间,该日不计息。这种结构性存款,本金无风险,比较适合国内成熟型客户安排长期结构性存款。如2年期利率区间累积增值存款。存期2年,利率=4.3%×区间天数/总天数;利率区间:第一年0-2%,第二年0-3%;付息方式为按季付息;每3个月末银行有提前偿还存款本息的权利。

  方案十三:与美国国债挂钩的结构性存款。

  客户选定存款期限和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区间,到期时,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协定区间内,则客户可以得到最高收益率(最高利率);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超出协定区间,则客户可得到最低收益率(保本利率)。这种结构性存款,本金无风险,比较适合国内成熟型客户安排长期结构性存款。

  方案十四:国债货币两得存款。

  客户可以选择与指定债券相连系的结构性存款,在到期日,如果指定债券价格低于协议价格,银行偿还客户本金将会被以协议价格支付指定债券。这种结构性存款,适用于国内持有外币债券的客户。

  方案十五:与股票指数挂钩的结构性存款。

  这是银行为国内客户推出的新型金融产品,和美国股票指数相联系,如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准普耳指数,存款收益率随美国股票指数的变动而变动。

  方案十六:与某一信用实体挂钩的结构性存款。

  如信用关联存款。该存款与某一信用实体的信用事件挂钩,如某类存款存期1年,和X公司挂钩,挂钩事件为X公司破产或无法清偿其债务,票面利率为3个月LI鄄BOR+1%(或2%),则存期内:若没有发生信用事件,存款人获得按票面利率支付的利息和本金;若发生信用事件,投资者将获得票面金额为投资本金的信用实体发行的债券或按市价计算的等值现金。

  方案十七:CDO投资理财方案。

  CDO业务是债务抵押证券业务(col鄄leteralizeddebtobligation),是以资产证券化技术为基础,对债券、贷款等资产进行结构性重组后产生的创新产品。目前中国农业银行与高盛、雷曼兄弟公司合作,在国内首家开展了CDO业务,投资CDO产品组合,年收益率一般高达两位数。

  方案十八:稳健型受托理财方案。

  该方案是商业银行接受客户委托,按照适当的投资组合方式帮助客户进行外汇理财,在这种投资组合方案中,风险大的金融产品所占比重较小,风险小的金融产品所占比重较大,体现收益与风险的合理匹配。如招商银行推出的“一年期稳健型理财计划”,在这种投资组合中,债券市场产品不高于40%,保持约5%的现金,其他为货币市场和外汇市场产品,收益率预测为0.6875%-2%。

  方案十九:成长型受托理财方案。

  该方案是商业银行接受客户委托,按照适当的投资组合方式帮助客户进行外汇理财。在这种投资组合方案中,风险大的金融产品所占比重较高,风险小的金融产品所占比重较小,体现收益与风险的合理匹配。如招商银行推出的“一年期成长型理财计划”,在这种投资组合中,债券市场产品不高于50%,保持约5%的现金,其他为货币市场产品,收益率预测为0-4%。

  方案二十:进取型受托理财方案。

  该方案是商业银行接受客户委托,按照适当的投资组合方式帮助客户进行外汇理财。在这种投资组合中,银行进一步细分产品组合的形式和内容,以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的需要。如民生银行推出的“安心理财计划”,在这种投资组合中,60%为美国国债,40%为稳健性结构性产品,其中:30%选择收益递增的结构性存款和与利率挂钩的结构性存款,10%选择与美元挂钩的结构性产品,收益率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