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理财时尚:节前理财巧安排长假过得更舒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2: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张鹏春节黄金周很快就要到来,或许你还在为如何度长假做计划。有一点可别忘了,在节前为家庭理理财,不仅可以使长假过得更舒心,而且会带来额外的收益。

  余钱活用通知存款

  个人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
支取的存款。个人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人民币通知存款最低起存、最低支取和最低留存金额均为5万元。目前一天通知存款的利率为1.08%、7天通知存款的利率为1.62%,而活期则只有0.72%。虽然随着人民币理财产品以及货币市场基金的出现,个人通知存款不像以前那样热门了,但是由于通知存款具有很好的流动性,且收益保证,因此魅力依然。在春节长假期间,将家中的大量现金以及活期存款转成通知存款,不仅可获得更多的利息,也保证了现金的安全。特别是目前信用卡一般都有透支免息的功能,在长假中将大多数现金存入银行,即使外出旅行也不怕家中发生意外了。

  典当保管贵重物品

  如今,典当行正在成为富有理财意识的上海人调头寸的“第二银行”。创业、旅游、留学等典当产品的出现,使得人们能够更加方便地周转资金。但一些精明的上海人已经发现了典当的另外一个功能,将典当行作为贵重物品的“保管箱”。去年国庆长假的时候,葛先生曾经将自己的一辆别克轿车抵押给典当行,拿了10万元。葛先生说:“国庆全家到新马泰旅游,我正担心家中的轿车没有人看管,把车子抵押给典当行不仅解决了给旅行社的保证金,而且典当行必须按合同保管我的轿车,如有损坏还得赔偿,一举两得。我付典当行的服务费只有1000元,与我把车交给停车库保管,收费相差不多。”除了汽车之外,家中的贵重珠宝以及收藏品都可以抵押给典当行。典当不是卖旧货,如果你是以短期融资为目的,并且要赎回当物,那么当金少还款也少,并不吃亏。一般来说,典当金银饰品必须带有个人身份证,其他物品需要发票和身份证。目前,沪上的东方典当行以及华联典当行都推出了一系列的典当产品,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用金银币给压岁钱

  对于孩子来说,春节往往是最高兴的。因为长辈们都会在这个时候给压岁钱。但每年如何教孩子使用压岁钱,也成为了大人们烦心的事情。如果你也有相同烦恼的话,可以到收藏品市场去看一看。中国人民银行于2004年年底发行了“2005年中国乙酉(鸡)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2枚,其中金币6枚、银币6枚,这些金银币的价格从300元左右到数千元不等。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以及赠送的对象选择其中的一款或者数款。除了生肖纪念金银币之外,像中国人民银行曾经发行过的一些传统吉祥图案的金银币也可以考虑。与人民币相比,这些金银币也是国家法定货币,而且这可以教会孩子从小学会收藏。(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