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7消除贫困计划遇阻 美国立场使计划难达共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据英国《卫报》消息,消除贫困计划成为本次在伦敦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中的重要议题。英国、欧盟均提出帮助非洲与其它发展中国家消除贫穷的计划,但是美国方面的立场使该计划很难在这次会议上达成共识。

  G7会议一般都聚焦在货币问题和全球经济发展前景等问题上。不过,英国今年首次担任七国集团的主席国,却将缓解债务问题放到会议议程中。

  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呼吁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西方8个国家,在未来几年中向发展中国家开放市场,免除关税。欧盟称可以为贫困国家设计新的贸易规则。从而在贸易、援助、贷款等三个方面全面帮助发展中国家。

  英国财政大臣布朗也有心利用这次机会推行他所提出的扫除全球贫穷的计划。布朗的计划是呼吁成立一个名为“国际财政协助”(IFF)的机构,每年通过在国际资本市场销售债券,筹集1000亿美元,增加原援助资金两倍。

  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财长均表示支持,但是美国副财长泰勒却代表美国再次反对,称“美国不需要IFF,它对美国没有好处。”泰勒列举美国反对的三个理由:IFF计划长达10年,国会无法做出这长期决定;国会可能无意为增加援助资金进行表决;援助资金可能不能物尽其用。

  泰勒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没有必要出售黄金储备以帮助减少发展中国家的负债。

  布朗对此回应称,美国应该提出切实可行的计划,尽快促成联合国消除贫困的目标实现。布朗在第一天会议结束后称,他将继续寻求美国等国家的支持。

  据统计,贫困国家每天都要花费3000万美元去偿还6、70年代所欠帐款。

  除了七大工业国,中国、巴西、印度、南非和俄罗斯的财政部长也应邀出席。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是各国财长将利用这个机会,要求中国考虑升值人民币并放松外汇管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