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批“两栖”购房人隐身武汉楼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买房子是自己住,还是卖出去赚上一把,看看行情再说。在目前江城的房地产市场内,这样的“两栖”购房人已不鲜见。

  近日新出笼的2004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在所有购房者中,购房投资的比例占了8%-8.5%。但在一些新建小区中,房屋售后一年仍然空置的比例远远高出这个数字,最高比例已超过30%。

  武汉市开发办人士称,这种情况相当一部分是“两栖”购房人所为。这类人群与职业炒房族不同,如果房产的行情好,他们就将所购房屋出售;如果觉得价钱不合适,往往会将其先空置起来,过几年自己住也可,也可看情况抛售。

  与开发商手中房屋空置量的“显性”相比,这种“两栖”购房人手中到底有多少房子,尚无法统计。目前,武汉房产开发商手中约有121万平方米商品房未售出。但据估计,空置在购房人手中的房屋面积要远远大于这个数字。

  这批待价而沽的房产已成为房地产决策部门不得不考虑的一大市场影响因素。“如果投资性需求总量过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负面影响不言而喻,”武汉市房产局有关人士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