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去年并购交易额达52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19 东方早报

  中国企业并购市场的增速令人瞠目。普华永道周四发表报告称,去年中国的并购交易总额达520亿美元,较前年大幅增长50%。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张军教授则对中国企业纷纷赴海外并购表示隐忧,指出国家将因此承担更大风险。

  普华永道企业并购服务部合伙人JimWoods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并购交易的规模正日渐扩大。两三年前交易额在1亿美元以上的案例凤毛麟角,但在去年我们经手了不少1亿美元
以上的交易。”

  普华永道的报告指出,中国国有企业重组和股份制改革是推动中国并购交易快速增长的主因,同时海外投资的涌入也将促进并购的增加,这些外资特别瞄准那些中国政府准备放手的产业部门。

  JimWoods预测,今年会有更多的中国公司赴海外进行收购,但一拥而上的可能性不大。

  据普华永道的统计,去年中国国内并购378例,较2003年的365例小幅增长。中国的跨边境并购交易则较2003年的190例大幅增长,至315例;其中包括217例跨国巨头并购中国企业以及98例中国企业赴海外并购。

  著名市场研究机构汤姆逊金融公司上月发布的报告称,亚洲区(不包括日本)去年已公布的并购交易规模达1039亿美元,中国以245.4亿美元的并购总量连续第三年称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