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乐福掌门易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19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巴黎2月3日专电

  继沃尔玛之后的全球第二大零售商法国家乐福公司一名女发言人3日说,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达尼埃尔·贝尔纳在董事会决定将他的职位一分为二后向公司提出了辞职。

  家乐福董事会已指派英国零售巨头马克斯-斯潘塞公司前老板卢克·范德费尔德作为
公司的非执行董事长,董事会同时还任命公司首席财务官40岁的若泽·路易·迪朗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

  家乐福公司女发言人说,公司的新管理模式和任命预计将在今年4月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

  家乐福销售收入的一半来自法国本土。受公司在法国业务表现不佳等因素影响,58岁的贝尔纳在执掌家乐福帅印长达近13年后感受到了股东的压力。而去年10月,就在他承诺要实现2004年公司财政目标后仅两周,他又发布了盈利预警,这一事件让投资者颇为不满。

  目前,摆在家乐福两位新人面前的首要任务是重振公司在法国的业绩。不管谁执掌,家乐福都还面临着法国经济增长缓慢、失业率高和竞争激烈等挑战。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