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年底推出信息化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19 东方早报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日前宣布,中国将制订首个国家信息化战略,预计该战略将于年底发布。此外,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今年还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息安全法和针对青少年的网上保护法等法规的建设。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推广应用组组长赵小凡还介绍了2005年中国国家信息化工作的重点。

  他说,今年将继续推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的发展,加强信息安全建设和信息资源开发工作。具体措施包括,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将牵头协同其他有关部门一起制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提请国务院审议,此条例有望于年内公布施行。国家信息化办公室还将促进其他有关信息化的法规建设,包括信息安全法和针对青少年的网上保护法等。

  对中国的第一个国家信息化战略,各界都非常期待。中国信息化协会施凤海教授告诉记者,能够制定国家信息化战略是中国走进信息时代的重要标志,如果能够在年内完成,将极大地推进中国信息化建设的进程。

  施凤海说,据他所知,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对信息化战略的制定非常慎重,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参与国家信息化战略的探讨和研究,相信最后出台的国家信息化战略会令各方都比较满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