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余款新车“待产” 沪通用今年将很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19 东方早报

  虽然上海通用今年首月市场表现不佳,但美国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仍然充满信心。昨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5年上海通用将在中国推出十余款新车及改进款车型,其中包括一辆完全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开发的有里程碑意义的新车。

  “2005年将成为通用汽车在中国非常忙碌的一年。”墨斐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05年将是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新品创纪录的一年。其中,上海通用将推出十余款新车和改进款车型,上汽通用五菱也将推3款新车。墨斐:我对中国车市未来充满信心许海峰早报资料

  据墨斐透露,这十余款新车中除了两款是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改进的改款车型外,还将包括一辆完全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开发的新车型。墨斐表示,除了车身底盘外,其他部分完全由泛亚开发整合,是一款运用本土研发能力最多的国产车。

  虽然国内一些本土企业也有自主研发的车型推出,但是上海通用的这些车型大多采用国外的工程设计力量,如请意大利设计公司设计车身等,因此即将推出的这款由泛亚设计的新车在运用本土研发能力方面有里程碑的意义。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是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于1997年合资成立的汽车工程设计企业,双方各占50%股份,当时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美元。公司的主要目标是为中国及其周边地区的汽车客户提供世界级的汽车设计、工程开发和试验认证服务。泛亚已先后设计了麒麟、凤凰和鲲鹏三款概念车,并完成了赛欧、君威、凯越等车的改型和工程设计。据悉,由泛亚负责的别克君威改型项目还获得了2004年“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

  去年6月份,通用宣布与上汽共同向泛亚增资21亿元人民币,通过硬件和软件建设,将泛亚打造成中国汽车业内技术最先进、设施最完善的汽车工程设计研发基地,其中包括国内最大规模的专业试车场。

  据了解,通用汽车去年在华汽车销量达到创纪录的49.2万辆,同比增长了27.2%,市场份额由2003年的8.5%增加到9.4%。对于今年首月上海通用仅销售了9100多辆汽车而跌出国内轿车企业销量排行前三名的问题,墨斐向记者表示,这是因为通用为了将库存控制在较好的水平,所以批发给经销商的销量看起来是少了,但实际上经销商实现的终端销量仍然不错,约在2万辆左右。墨斐表示,他看好中国车市的未来,并认为车市保持15%的增速才是正常的高增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