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上海再添13家旅游饭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19 东方早报

  记者日前从2005年上海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上海市旅游委今年将引导发展旅馆业的“两头”,即高星级酒店和假日经济型旅馆。该规划的重点是在世博园区以及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规划一批高星级酒店的建设———在完成在建的世茂国际广场、新世界大饭店、香格里拉二期等7家高星级宾馆的基础上,再造一批高星级宾馆。到今年年底,上海市的旅游饭店(包括星级饭店和达到星级标准但未评星级的饭店)将由2004年底的457家增至470家左右,客房由原来的7万间增至7.5万间左右。

  另外,旅游委表示要重点推进红色旅游,开发水上旅游。

  另悉,到2010年,上海举办的国际会展将达到500个,国际性会议数量将超过1000个,届时预计会有550万名国外游客入境,而国际性的旅游酒店品牌将达到60个。

  据统计,2004年上海的旅游外汇收入达到30.89亿美元;国内旅游收入为1216.34亿元;旅游总收入为1472.11亿元,比2003年增长17.75%;旅游业增加值为447.74亿元,占到上海市GDP的6.02%。

  根据今年上海市旅游委的工作计划,2005年预计接待入境过夜者将超过400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将达33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将达到900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为1300亿元人民币;旅游业增加值将占上海市GDP的6.8%左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