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板块:颈瓶行业机会渐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1:00 深圳商报

    国家政策扶持

    高速公路作为公用事业中重要的子行业,2003年以来已成为经济的瓶颈行业,具备投资回报稳定、风险小等特点。高速公路板块被投资者列为防守型的投资品种,在宏观调控仍将延续、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的情况下,高速公路板块有望继续成为市场各主力青睐的对象。

    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首先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扶持。我国将用30年时间,形成8.5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网,目前高速公路业正处在产业的扩张期,持续繁荣可期。

    同时,高速公路在宏观调控下不但不会受到冲击,反而成为宏观调控中受益较大的板块。面对企业年金入市的渐行渐近,受宏观调控影响明显的周期性行业显然难以进入企业年金的门槛。相反,以业绩稳定著称、属于典型防御性行业的高速公路有望成为企业年金入市的首选品种。

    机构扎堆

    正是由于业绩优良,高速公路个股出现机构扎堆的现象。如龙头品种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全被机构占据,包括7家基金,2个社保基金的组合号和1家券商;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精彩,前十大流通股东由9家基金和1家券商组成,共计持股数占整个流通盘的26.24%。我们还注意到,该板块中的上市公司现金流量非常充沛,但负债率普遍较低,表明国家的宏观调控对交通运输业的影响有限。

    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像昨日东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而动走势会扩展到整个板块,而像中原高速、现代投资、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个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速公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