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月份期市新品表现各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50 证券时报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资料表明,今年1月份全国期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全国期货市场共成交期货合约和成交金额分别增长了60.60%和46.01%。而去年上市的四个新品种表现各异,棉花、玉米期货日益显示出大品种风范,燃料油期货人气明显不足;黄大豆2号成交量占比还过小。

    燃料油人气低迷

    1月份,在该所上市的4个品种中,铜成交量占全国的份额达到了18.77%,其成交金额占全国份额将近一半;天然橡胶成交量占0.90%,去年8月上市的燃料油所占的份额也仅有1.76%;其份额远低于棉花的7.39%和玉米的17.38%。

    本报信息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燃料油期货在上市后的第三个月达到289.42万手的成交量后,其后两个月则分别以45%和74%逐月缩量。以0503合约为例,自去年年底下探低点1973元/吨后,一直围绕1973-2044元区间振荡。在这期间,0503合约单日成交始终未能超过3万手,而持仓数量却从年底的2.7万手减少至昨日的1.8万手,其余月份合约的低迷也是如此。

    金瑞期货的分析师吕旭波指出,0501合约前期虽然顺利交割,但投资者观望的心理非常浓厚;此外国内燃料油价格低迷,供应压力增大压制了现货价格上扬,使投机盘不愿意进场参与。另有分析人士指出,沪油市场的市场投资者结构失衡,燃油的销售商的实力远远大于终端消费用户和中小投机者,这种局面也抑制了人气。

    棉花玉米初显大品种风范

    1月份大连商品交易所成交量同比分别增长了119.81%和35.41%。其中玉米期货1月份的成交量为3023520手,占全国份额的17.38%;去年12月上市的黄大豆2号合约1月份成交109558手,占全国的份额仅为0.63%。

    郑州商品交易所当月成交量4396500手,成交额为1340.96亿元,分别占全国市场的25.27%和15.91%,同比分别增长了48.55%和161.25%。郑商所成交量上升棉花期货功不可没。一月份棉花期货共成交1286508手,占全国的份额达到了7.3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期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