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种酱腌菜吃不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26 温州都市报
  陈勇 钟捷音

  本报讯过年期间吃腻了大鱼大肉的市民,偶尔也会换换口味,吃点清粥小菜。不过,市民在买酱腌菜时还得多个心眼,因为近日市质监局对市场上的酱腌菜进行抽查后发现,还有部分此类产品存在食品添加剂超标、感官不符合标准要求(包装膨胀)等质量问题。

  据悉,此次抽查的酱腌菜包括各种酱菜、发酵与非发酵性各类腌菜和各类渍菜,如榨菜、泡菜、糖醋蒜、酱黄瓜、萝卜干、大头菜等。抽查范围涉及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平阳县、永嘉县、文成县、泰顺县的14家企业、18批次产品,合格15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3.3%。

  在本次抽查中,有两种产品因添加甜蜜素超标而被判不合格。甜蜜素是无营养价值的化学合成甜味剂,是我国限制使用的添加剂。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规定,甜味剂甜蜜素最大的使用量为0.65g/kg。一些企业为降低成本,用甜味剂代替食糖,过多使用甜味剂会影响产品口感,而且对人体健康无益。还有一种不合格产品是感官不符合标准要求(包装膨胀)。

  市质监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造成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管理不严,没有精确的计量器具,没有相应的检测能力,生产者凭经验添加防腐剂,导致产品添加剂超标。
三种酱腌菜吃不得(图)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