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猴子尾巴怎么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23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在上证指数周三暴涨63点后,周四受询价第一股华电国际上市以及市场本身获利回吐压力的影响,多空双方明显表现得较谨慎。上证指数围绕着前一日收盘价位1252点做宽幅震荡,终盘小幅下跌10.19点,报收于1242.31点;深成指则下跌24.67点,报收于3196.55点。两市合计成交172亿元,较周三小幅放大。由于周五将是猴年股市的最后一天,在经历暴涨和
震荡回调之后,股市的猴尾巴会怎么收呢?

  北京首放:

  1245~1259间震荡

  预测:昨日在华电高开高走刺激下,股指收出带上影线的十字星,显示1259点上方压力还是相当大。汽车、金融、石化等部分蓝筹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上涨,对做多能量有所消耗,如果消息面没有特别重大的利好出台,周五预计大盘在1245~1259点之间强势震荡的可能性最大。

  操作:继续关注四类个股反弹机会。1.基金重仓的低市盈蓝筹股。2.低价超跌股:重点关注两三元超跌股,尤其是其中业绩扭亏或者非亏损的品种。3.超跌低价科技股:IPV6、网络游资、数字电视、3G等科技题材股,由于前期游资等机构资金介入程度相对较深,近期连续急跌存在报复性反弹机会。4.高送转年报题材股:比如一些10送7或10送10并高派现的成长小盘股,中线潜力应该较为看好。

  华林证券:

  节前调整节后上攻

  预测:周四盘中多空的分歧主要是受制于节前效应的影响,存量资金顾虑节假日在真空期间的不确定因素,纷纷吐现,导致大盘出现回调。目前,虽然今天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会出现小幅调整,但市场经过昨日的激活,节后大盘仍有震荡上攻的机会。

  操作:投资者对假日期间的政策消息应重点关注,这将对股指中期走势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汉唐证券张益:

  可能收阳“翘尾”

  预测:周五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政策面的趋向仍不明朗,这造成了周四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30日均线得而复失,使短期的走势看来又有些悲观,因为此前1月24日大盘反弹也曾在此均线处无功而返。不过,从周四的跌幅来看,相对周三的涨幅来看并不算大,市场的承接力量也较强,在经过集中的消化回吐后,预计大盘周五出现收阳“翘尾”的可能性仍较大。

  操作:仍可保持适量的仓位,静观其变。

  从以上机构的观点以及“今日大盘风向”的多空比例看,周五还真是一个很微妙的时刻。猴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资金只出不进,华电国际如此高调上市,会不会在周五带来负面效应呢?还有就是现在风传很广的国有股股权分置方案以及节后可能出现的国有股试点问题,这些都是最后一天让大家很困惑的东西。不能主动做多,也不能贸然做空,看来今年只能拿些股票过节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