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电国际上市首日有点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2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汉杰

  本报讯华电国际(600027)昨日上市,其以3.7元开出后,就一路走高,直至冲高5.35元之后,才出现回落,后市在4.6元上下震荡。终盘,华电国际报收于4.51元,较发行价上涨79%,全天成交1.97亿股,首日换手率高达69%。据悉,华电国际(1071,HK)在香港上市的股价昨日也出现上涨,报收于2.4港元,A股、H股价差进一步拉大。

  中签散户忙出货

  超级机构凶狠拉抬

  据记者了解,昨日在兴业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等营业部,基本都是中签的散户在卖出,没有机构进货。兴业证券湖东路营业部总经理孔祥杰认为,华电昨日的表现当是超级机构所为,这也使得询价制有所变味。即在询价时这些机构联手打压,而在获得筹码之后却在二级市场上兴风作浪,使得市场的投机气氛重新回潮。

  股价一步到位

  操作价值已不大

  国泰君安福州营业部的黄敏认为,目前华电在港上市的股价只有2.4港元左右,与A股发行价相差无几。即使超级主力能够操纵A股价格,但是H股价格却是无法操纵的。而且华电国际最近一年内在香港上市的最高价也仅有3.15港元。原先市场的预测华电开在3.00元~3.50元区间就可以卖出了。因此,在目前这个价位华电已经没有多少投资价值可言。

  银河证券中山路营业部的薛东育也认为,华电国际即使短线还有冲高机会,但是操作价值已经不大,公司昨日最高价5.35元对其后市走势将形成较大压力。投资者期待华电像长江电力一样表现几乎是不可能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