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2-04 09:28 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39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沪指宽幅震荡,在1270点受到压力,1250点的套牢抛售也不可小视,短期关注10日均线的支撑;2,成交量保持稳定,强势震荡行情量能不能快速萎缩,沪市单个市场不能连续低于80亿元;3,汽车、石化等继续走强,但上方套牢盘较多,后市面临压力;4,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高开高走,机构套现压力大,关注是否对大盘产生不
利影响;5,部分绩差股继续杀跌,表明仍有部分资金流出市场;6,涨停个股数量大幅减少,追高操作的投资者较少,市场信心仍在恢复阶段;7,重点跟踪政策上的变化,实质性措施将对市场产生根本性作用。

    大盘风向

    1250点的抛售压力较大,大盘将保持一个强势震荡格局。

    买卖仓位

    由于长假临近,短中线投资者不继续继续增加仓位,等待节后的机会。

    选股思路

    从本轮反弹的热点来看,基本面不是很差的技术超跌股是主流,这是市场本身所爆发的反弹力量,并且昨日汽车板块在受到抛售压力的时候仍继续走强,因此,综合来看,曾经被基金重仓持有的但是又被抛售,在走势上出现极大跌幅的个股将出现机会。

    板块监测

    关注

    超跌蓝筹:以中线眼光看待,具有一定的机会

    部分超跌股:具有题材的更好

    回避

    连续亏损的个股、问题股:将被市场抛弃,弱势不改

    中线刚刚破位下跌的股票:短期反弹不改趋势,还有下跌空间

    中线跟踪

    上升通道:无

    底部蓄势:无

    策略回顾

    本栏在周三重点点评的超跌蓝筹股石化股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达到8.50%;自1月19日指出超跌蓝筹存在机会,本轮反弹正是以汽车、石化等蓝筹股启动。自去年开始始终提醒中长期回避绩差股、亏损股,这类个股近期大幅跳水,连创新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