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九成被调查者看涨今年房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31 东方早报

  戴德梁行最新公布的泛城信心指数报告显示,89.9%的被访者认为一年内房价将继续上升。年内房价上涨成为市场共识。在看涨的被访者中有91.1%预计年内涨幅超过10%,54.1%预计超过15%,36.7%预计超过20%。这表明被访者普遍对未来一年房价走势预期较高。

  戴德梁行的报告称,53.2%的被访者认为当前房价偏高,但在表示房价偏高的被访者中仍有88%认为年内房价将继续上涨。说明在经历连续几年的高速上涨周期后,人们在主观
上感觉房价偏高,但是客观上又认为市场存在令房价走高的动因,因此纷纷表示房价年内仍要上涨。

  业内人士的预期更为理性准确。调查显示普通市民的看法比较分散,而业内人士的观点则相对更为集中和接近。普通市民心理上难以承受目前房价水平,同时对年内涨幅又比业内人士给出更高预期。业内人士主观上更为接受当前房价水平,对年内涨幅的预期也没有普通市民那么高,其主观心理与客观预期更为吻合。

  调查还显示,业内人士看涨的比例高于普通市民。近70%的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房价合适或偏低,而普通市民中该比例仅为33.3%,差距较大。94.7%的业内人士和88.9%的普通市民对年内房价看涨。说明虽然二类群体对当前房价的看法有所不同,但绝大多数认同年内房价看涨。

  虽然业内人士预期房价上涨的比例更高,但平均预计涨幅却低于普通市民。如业内人士对年内房价涨幅的预期是13.87%,而普通市民是23.21%,高出业内人士近10个百分点。对三个月和三年内房价涨幅的预期也呈类似的态势。

  在被调查者中,无房者和有房者认为年内房价上涨的比例分别为95.2%和90%,可见是否拥有房产对其心理预期的影响非常小。此外,分别有35.7%的有房者和25%的无房者对当前房价表示满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