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别墅型总部办公楼浦东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31 东方早报

  上海已成为跨国公司在华进行高端投资和经营的功能载体,以及国内大企业转移管理经营中心的首选城市,各大公司的诸如经营总部、贸易总部、研发总部、物流总部、培训总部、信息总部、地区总部等相继在上海成立。这种情况还将延续下去,对高端办公物业的需求也与日俱增,由此一批别墅型总部办公楼作为上海市场上的新品种在浦东应运而生,如今浦东的别墅型办公楼市场已初露端倪。

  据介绍,企业总部往往带来的是城市增量人口,他们专业性强、接触面广、收入水平高,无论对商务办公楼还是对商品住宅的品质都有较高需求,较能体现企业价值和形象的别墅型办公楼即个性化的小型独幢商务办公楼由此打开了市场。

  在上世纪末,浦东源深路上的几幢面积在4000至5000平方米的欧式小型办公楼就已经吸引了一批知名企业的争相入驻,实现了一个企业总部一幢办公楼、几家企业总部汇聚一处的新格局。

  2003年起,上海房地集团在浦东滨江地带开发建设了“财富广场”,共有6幢小型办公楼,每幢办公楼大体在6000至7000平方米(包括地下建筑面积),去年底已告售罄,其中3幢被世博局所购,形成了一个新的企业总部集聚区。

  目前,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内,也出现了好几个低密度的别墅型办公楼区。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张江集电港办公楼项目二期,有占地约为37.2公顷的土地规划成为别墅式办公楼区域,并根据区域的景观规划分为外滩风格区、西雅图风格区、意大利风格区、纽约中央公园风格区及东京风格区五个组团,计划共建造80幢“商务别墅”,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50幢。

  此外,园区内还有华依创新园、张江SOHO三期、上海第一中心等几个环境优美、风格各异的别墅型办公楼相继上市。

  浦东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战军告诉记者,别墅型总部办公楼仍属于上海房地产市场上的新品种,最不能轻视和随意的就是它的规划设计,每一幢别墅型办公楼都应该具备独立的办公功能,并集合商业或企业展示功能、样品或商品储存功能、生活服务功能、人员住宿功能、公共关系和社交功能、停车泊位功能等于一体。不过,现在出现在市场上的别墅型总部办公楼园区只能说是总部园的雏形,在规模和功能设置上还有不成熟之处,想要完善自身,更好地迎合市场,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