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将日紫菜进口配额制诉至WT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31 东方早报

  对于因日本的紫菜进口配额制产生的贸易纠纷,韩国政府决定,通过WTO解决争端。而根据相关规定,韩国政府有权向WTO提出成立专案调查小组的要求。

  韩国政府昨天表示,日本政府的紫菜进口配额制度违反了WTO协定,已于去年12月1日向WTO提起了诉讼。在争端解决程序中的双边磋商阶段,双方始终未能达成协议,韩国政府计划在近期向WTO争端解决机构(DSB)提出成立专案调查小组的要求。

  根据WTO的相关规定,在60天的双边磋商期满后,韩国政府有权提出成立专案门调查小组的要求。韩国政府计划在本月3日或4日以议题形式向WTO争端解决机构提出成立专案调查小组的要求。

  韩国在去年12月23日和今年1月22日在日内瓦WTO总部进行了第1、第2次双边磋商。如果韩国方面2次提出成立专案调查小组的要求,WTO将自动批准该要求,并任命负责调查和裁决的3名专案调查员。

  从以往惯例来看,专案调查小组做出初步判决最多需要1年左右时间,但与复杂的反倾销纠纷问题相比,这类问题更容易掌握事实关系,实际所需时间有可能会缩短一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