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债先抑后扬 回购利率节前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27 东方早报

  交易所债券市场经前日的技术性回调之后,昨天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多数主要交易券种在午后小幅上扬,其中前天大幅回调的中期跨市场券种涨幅居前。上证国债指数开盘于97.329,随后走低,短暂触及97.182低点之后掉头向上,截至收盘,小幅上升了0.084点,最终报收于97.41点。但全场成交金额大幅萎缩至9.3亿元,较前天减少了近5亿元。

  个券方面,长期券种继续良好态势,剩余期限16.5年的21国债7收盘前上冲,最终报收
于93.22元,对应收益率4.9217%,以0.22元的涨幅而领先盘面。此外,中期跨市场国债在经过前天的回调之后,昨天继续震荡向上,剩余期限5.5年的03国债7,报收于91.34元,对应收益率为4.45%。可转债方面,受股市再度走弱影响,各主要交易券种涨跌互现,截至收盘13涨3跌3平。

  银行间债券市场方面,随着春节的逐渐临近,市场成员的惜售心理越发加重,交投明显萎缩,而价格总体上仍维持小幅向上的格局,其中主流品种央票的真实成交主要集中在短期品种上。目前1年期和3年期央票的询价重心分别在2.95%和3.90%附近。

  债券回购方面,央行昨天再次采取固定利率数量招标方式,进行了21天逆回购操作,计划招标总量为160亿元,较本周二放大了40亿元,招标利率为3.27%,比银行间同期限回购利率水平高出近40个基点。由于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因为春节的逐渐临近而显示出紧张的局面,因此银行间各期限回购利率水平再度上扬,其中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今年以来首次突破2.0%,较前日上扬了近10个基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