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2-04 08:31 关注量能 期待政策的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00 广州博信

    昨日股指围绕着30日均线宽幅震荡整理,新股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炒作提升了市场对未来的预期,市场人气进一步被激化。但短线获利盘的涌出及大盘权重股的回调,却压抑了股指的做多动能。由于华电国际的市场定位相对偏高,这将对股指后市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股指短线仍需震荡整理。

    消息面上昨日并没有出现市场预期的朦胧利好,不过市场量能
却依旧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上,那么透过昨日这样的市场我们可以得到什么样的启示呢?

    1、华电国际定位偏高,后市电力板块仍需冲击。昨日新股华电国际的走势,几乎让大部分的投资者都跌破了眼镜,开盘3.7元的市场定位远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之后震荡高走最高探到5.35元的走势,更是表明这只目前不到三个亿流通盘的个股受到了资金的疯狂炒作,可以说,目前的华电国际完全是资金推动下有点失去理性的杰作。其目前的市场定位是偏高的,虽然最终收盘价在4.51元。另外,昨日上午3.80元附近成交的大部分筹码,后市将面临极大的兑现需求,也就是说,短期华电国际下跌的概率大。而华电这种有点一步到位的市场炒作将对后市带来比较大的负面影响。一旦华电国际后市比较大的调整的话,最直接的冲击将首当其冲是电力板块个股,其实昨日的电力板块个股已经开始有所反映,电力板块的又一轮调整看来有点在所难免。而我们一直提醒投资者回避这个板块的良苦用心也被市场开始验证了,周三我们也还特别强调了这点。

    2、量能没有萎缩,期待中级反弹。周三上海市场放出了一百多亿的成交量,昨日扣除新股成交量,市场也还依旧维持在一百亿以上。在年前一般交投比较清淡的背景下,出现了现在这样比较反常的状况,而且结合在目前这样的点位,这对市场无疑将带来积极的影响。周三的一根大阳线,其实也已经隐含着一些内容在里面,总之,在现在这样的点位,出现了量能放大的情况,没有必要再盲目地看空,如果政策方面真的能够配合下的话,那么,一波中级反弹行情也就将呼之欲出。

    3、汽车股中级反弹基本确定,地产股则有望迎来拉升浪。周三我们曾说过,要密切留意昨日比较明显的强势板块,而综观昨日盘面,我们可以发现,汽车和地产是昨日市场中能够继续维持相对强势的板块。汽车是超跌又超跌,在低位震荡整理了一段日子之后,从这两天连续放量冲高的走势来看,脱离目前的低位区域已经是势在必行了。因此,我们认为,汽车板块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下跌并整理之后,未来其中线反弹行情可以说已经基本确定。另外,地产股昨日也是能够在调整的市道中走出相对比较亮丽的走势,尤其是龙头个股深万科更是创出了近期的新高。对待地产股我们前期也是提醒投资者可以深度挖掘的,现在从地产股部分个股如深万科创出新高的走势来看,我们认为地产股将有望迎来拉升浪。

    综合而言,目前市场盘面上不可否认地出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明天就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能否继续保持现在的量能,这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只要量能不萎缩,节后就还有一定的机会,我们就更倾向于持股过节,从这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在目前这样的点位,持股过节的风险不大,还隐含着一定的机会在里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