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希望开发包括中国在内的非传统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20 商务部网站

  1月31日,哥伦比亚最有影响的《时代报》发表文章称,目前哥伦比亚出口中,对美国出口占出口总额的近一半,对委内瑞拉出口约占10%。今年1月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关系紧张期间,哥委双边贸易一度受到威胁,哥对外出口市场集中带来的结构脆弱的特点进一步显现。为此,哥政府在加紧与美国商谈自由贸易协定的同时,更加注重寻找更多市场,包括与南方共同市场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并有意与加拿大、欧盟签署类似协定;进一步密切与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关系;探讨扩大对中国贸易的可能性。

  哥外贸部副部长奥尔特加和出口促进会主席普拉特表示,应在考虑扩大对中国出口的同时吸引中国企业的投资,特别是纺织、服装等可以借助于哥与美国未来的自由贸易协定对美国出口的产品。

  乌里韦总统将对日本和中国进行的访问表明了哥对亚洲地区的兴趣,同时亚洲地区对安第斯地区同样也有兴趣,上周中国副主席曾庆红在访问拉美五国期间与安共体外长举行了会晤。

  据哥伦比亚出口促进会初步统计,2004年1-10月,哥出口总额中,对美国出口占40.2%,对安共体成员国出口占18.8%,对欧盟成员国出口占13.4%,对加勒比出口占7.7%,对中美洲出口占3.9%,对中国出口占0.8%。

  (信息来源:驻哥伦比亚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