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打折促销频冲年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08 扬子晚报

  随着春节的日渐临近,在消费者鼓鼓的钱包“刺激”下,南京商家的节前促销也达到了高潮。虽然今年北京出台了对零售业的行业促销规范,南京百货商业协会日前也出台了自律公约,但各种各样出人意料的新方式仍层出不穷。

  满百送还在搞

  虽然返券让消费者颇多怨言,但年底仍然有商家在举行满百送活动。王小姐在一家商场里买了一双靴子,高兴地拿到了100元的返券,当她在商场里上下逛了几遍,却发现这券根本就用不出去。很多配饰商品促销员一听她要用券,就表示该柜商品不参加活动。王小姐甚是苦恼:包里还有几张用不出去的券,大多数过了年就不能用了。

  点评:南京市商贸局从事行业管理的相关人士认为,满百送之所以屡现商场,是因为满足了消费者好利的心理。消费者参加此类促销,要看其说明,内容必须说得清、道得明,“越简洁越好”,这才体现出诚信经营的宗旨。如果有各种弯弯绕,则要警惕了。

  打折送礼火爆

  在冬令服饰用品销售的最后高峰,商场都使足了劲打折,几乎无“折”不商了。夏先生刚把新家装修好后,在某商场看中了一套900多元的床上四件套,销售人员介绍,在打折基础上,只要700多元。动心的他当即买了下来。过了几天,在另一家商场一看,同样的商品,没有打折,价格就是700多元。周小姐在一家时尚商场买了套号称年底送大礼的化妆品,冲着广告上的买一套就加送“四件套”去的,可花了好几百后领到的四件套,每瓶只有小拇指那么大。

  点评:南京市百货行业协会成员有关人士介绍,南京百货商业协会在促销自律公约中已规定必须实行明码标价,禁止以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的方式进行促销,也不能在广告中使用含糊语言和文字误导消费者,消费者若发现问题,可投诉。

  送服务成新景

  年前给顾客送出各种贴心服务的也不少。昨天,在苏宁记者看到,一位在南京工作的消费者正在登记,准备在春节期间利用连锁信息设备和亲人“网上团聚”。在金鹰、中央商场等地,记者发现,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心理价位“定制”大礼包,从糖果、滋补品到化妆品,由商家选择商品来搭配包装。

  点评:包括山百、新百在内的商家,给消费者送出各不相同的新年礼包。某大卖场推出购物达到一定金额送保险。这种送服务的新鲜促销,看似不像促销,但却在某种程度获得了消费者的情感认可。

  权威提示:南京市商贸局副局长罗守齐说,今年南京市由行业自律出台规范,通过市场调节,让商家的促销活动明显更加实在。这个自律公约还要在实践中完善起来。就消费者来说,在年底购物时,首先要搞清楚究竟有哪些优惠,优惠的条件和限制又有什么。如果在参与优惠时遇到问题,可以和商贸局行业主管部门、其他相关部门联系,以得到公正的处理。薛蓓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