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短线整理 优质行业龙头脱颖而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03 金通证券

    在周三大涨基础上,昨日两地股指盘中展开调整行情,截至收盘上海下跌10.19点,收于1242点,成交金额为109亿,同比继续放大。

    主力军蓝筹品种除了汽车股之外全部陷入调整过程之中,典型代表如金融板块,石化板块,钢铁板块等,虽然几只龙头继续保持飘红状态像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但无奈寡不敌众
。跌幅榜上,可以看到绩差股占据主流,金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利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风险品种重规跌途,可以看出年报期间业绩对股价还是有相当威慑力的,建议投资者避免介入此类个股。

    操作上,建议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质优品种。如600237铜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世界第一电容器薄膜生产企业。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电容器薄膜-金属化膜-薄膜电容器”一条龙生产格局的企业,随着年产4000吨的第三条电容器用聚丙烯膜生产线的投产,公司该产品年产量将达到8000多吨,一举超过国际几大知名公司的产能,跃居该行业世界第一位。此外公司与韩国顶尖技术巨头SKC公司合资生产高附加值的电容器用聚酯膜和其他电子材料,具有外资概念。作为一只股价处于底部,质地优良(据预测04年业绩将为0.38元,计算市盈率仅仅16.25倍低于大盘市盈率)的行业龙头股后市有望获得资金更多的关照。

    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的询价第一股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终于亮相,但其高达3.70元的开盘价却让市场人士大跌眼镜,之前市场普遍预测开盘价将在3元附近,如果按照收盘价4.51元计算市盈率将超出目前两市电力股的平均市盈率,所以对于华电国际昨日疯狂的表现只能解释为场外资金的“博傻”行为(该行为是双刃剑,一旦后市走势不好将对电力股产生下拉作用)。我们可以看到主力在利用华电国际的杠杆效应推升股指到1269点的时候,股指上攻乏力,像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收出巨量阴线,资金撤退迹象较为明显。如此一来,大盘便变得比较微妙了,之前基金是否利用手中蓝筹筹码为华电造势,之后在逢高派发,当然这只是猜测。另外此波上涨消息面的传闻还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像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昨日就证券市场问题发表讲话,复权全流通方案保送国务院等,所以今日权威媒体能否报道将成为关键。技术面上看昨日调整属于正常范围,周三提到的04年4月9日以来下降趋势线1260也对短线大盘构成较强压力,成交量方面109亿的成交量属于健康水平,说明多空双方在此区域进行换手,短线估计大盘将在20日,30日均线1230点附近整理。

    个股推荐——600237铜峰电子:公司在光膜、金属化镀膜行业龙头地位突出,第4条聚丙烯光膜生产线即将投入试产,以其未来业绩的成长性入选为180指数样本股。二级市场上,该股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