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各家看盘:反弹空间会有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1:06 金羊网-新快报

  个股暴升成交倍增指数上涨5%强

  折价基金、3D、绩优超跌个股最有机会

  昨日上证指数高开0.56点后强势反弹,最高摸至1253.16点,以1252.50点收市,暴涨63.57点,升幅5.35%,日K线为收复所有短期均线的巨阳;深证成指走势接近,收于3221.21
点,升154.99点,升幅为5.07%。两市成交金额168.18亿元,比周二增加106.03%;上升个股与下跌个股之比为1517:42,上涨个股家数较周二增加978只。一汽夏利等35只个股、ST松辽等15只ST个股跌停。昨日行情突然爆发,很大程度上与传言相关:中央高层已开始部署救市举措;某国家重要领导人将出任证监会主席;新华社将发表救市社论;高层要求基金买股救市……传言不一而足,有些让人不能置信,但多数应该不是空穴来风,因此,昨日沪指仅次于2003年1月14日(单日涨幅5.81%)成为近几年来涨幅最大的一天;以汽车股为龙头,石化、钢铁、银行等老蓝筹股全面走强,蓝筹指标股体系的强势上攻走势,是大盘出现井喷的诱因。机构对昨日的行情看法都比较乐观:基金等主流机构似乎有备而来,以大无畏的做多精神向上推高股指,正因为此,才唤醒了沉睡的增量资金入场。新多资金的入场和人气的恢复,使得大盘见底的概率正在增大。在经历长时期的下跌后,市场已经蕴含中期机会,目前焦点问题是反弹的空间有多少,以及哪类股票值得我们去关注?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机构们普遍认为,可以顺势而为,入市做多,但不要过分追涨。以目前情况分析,大盘一旦形成转势,在跌幅巨大的情况下,行情不可能一天、两天就完结,相信会有一个反复上扬的过程;而且各个板块都会有机会,比如大幅折价的基金、3G概念股、数字电视概念股以及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潜力股,比如房地产板块和钢铁板块中的不锈钢股等。除了上述板块之外,超跌但又不缺乏业绩支撑的股票;业绩在未来年度里呈现高速增长的股票;已公布的年报中市场定位偏低的股票都将是未来市场热点。

  房地产板块

  土地新政策将继续“从严从紧”,不仅房产价格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而且一些土地储备丰富的地产公司亦将奇货可居,迎来新的发展机会。从地产股纷纷发出预喜年报来看,该板块的涨升潜力不容忽视。

  不锈钢股

  目前我国是不锈钢进口大国。去年以来的宏观调控只是限制粗钢方面投资,鼓励不锈钢方面投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制订新钢铁产业政策,规定新技术装备要求,推动中国钢铁产业转型,这样势必为不锈钢类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3G概念和数字电视股

  中国的3G和数字电视均将进入商用化阶段,巨大的市场应用空间将给该类上市公司带来光明的“钱途”和前景。可以说该类个股具有份量十足的题材支撑,相信任何一个机构投资者都不会对其轻视。从该类个股的市场表现看,也确实得到了大量机构资金的关注,目前的潜伏相信是在等待爆发的时候。

  大幅折价的基金

  经过统计发现,目前封闭式基金总体算术平均折价率为30%以上,按照国际市场经验,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一般维持在15%左右,而目前国内的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已经达到了30%以上,完全达到国际封闭式基金折价率30%的极限位置。从超跌和大盘见底反弹的角度考虑,封闭基金的涨升机会不会被市场遗忘。建议大家关注目前折价比率高达40%强的基金天华(184706)。从市场表现分析,机构惟有对成交量不放心。与周三超过5%的涨幅比较,160亿的两市合计成交量略显不足;如果反弹中成交量出现持续放大,才能确认有新的增量资金介入,否则还是存量资金所为。今天是华电国际上市日,如果增量资金不足,将对场内资金造成一定的压力。(丁涛)(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