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35%沪指创两年单日最大涨幅(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1:05 金羊网-新快报
  投资者信心重被点燃,成交量放大一倍

  新快报记者 吴谭

  受管理层将推出实质性救市举措等市场传闻的刺激,昨日沪深股市再度出现井喷行情。上证综指、深成指小幅高开后便展开单边上行的走势,沪综收报1252.50点,上涨63.57点,涨幅达5.35%,创下近两年单日最大涨幅。深成指收报3221.21,涨幅也达到了5.05%。

  投资者信心昨日也重被点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一倍。

  昨日的上涨是反弹还是标志1200点以下是个大底部呢?对此,市场人士认为,还是要看成交量。

  市场做多积极

  从盘面看,市场做多积极,两市A股涨幅达到10%的超过30家,两市A股涨幅超过5%的更超过800家。在涨停个股中,既有长安汽车、上海汽车、齐鲁石化等蓝筹股,也有浪潮信息、南方汇通、浪潮软件等科技股。

  资深市场人士、本报短线实盘赛多期冠军得主王涛表示,汽车股等大盘蓝筹的走强显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积极做多,而科技股止跌回稳也显示游资再度发力,“两大主力联手做多,极大地提升了市场人气。”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晓峰表示,从资金流看,前30名几乎都是基金重仓股,虽然基金现在仓位已经很高,靠他们把大盘推动起来有一定难度,但基金重仓股的走强“可以把火点起来”,有助于提升投资者的信心。
5.35%沪指创两年单日最大涨幅(图)
图:股市大幅反弹,股民终于可以开心一点。

  政策利好要出台?

  对昨日市场的井喷行情,有市场人士将此归因于管理层将出台一系列救市举措,昨日午后开盘后市场就流传着一条传闻,说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将在今日发表有关资本市场的言论,可能会公布一些实质性的救市举措,其中包括推出股市平准基金等。

  黄晓峰分析说,2月1日是“国九条”公布一周年纪念日,市场以创新低的形式来纪念这一天,给管理层一定的压力。另外,春节后两会很快会召开,而从历史走势上看,两会前市场一般都会有表现,“因此,各方面都需要把底部确定下来,管理层出台救市措施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也有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已经跌了几百个点,即使没有政策利好,涨几十个点也不过分。王涛也认为,政策利好是次要的,市场有其自身的运行趋势。“昨天的大涨是严重超跌所致,近几个交易日出现了恐慌性杀跌,而这种非理性的杀跌出现后就会出现机会。”

  华电国际上市影响几何?

  此前谈到市场走势时,不少业内人士都将重点放在今日上市的华电国际上。华电国际作为询价第一股,有具有“A+H”的概念,因此其走势有很强的指针意义。昨日市场走强甚至被认为是基金为华电国际顺利上市铺路。不过,王涛认为,单只股票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就今天市场走势而言,王涛认为,最关键的是成交量,在扣除华电国际的影响后,沪市开盘半小时的成交量至少要达到15亿元,其次是,当天股指没有出现回落,如很长时间在1250点之下,只能认为市场是反弹而已。如果出现逼空上涨的话,也就是说不给踏空资金以补仓的机会,那么1200点以下就可以认为是个底部。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